药 情 医 疗

-------------------------------------------

复合维生素有预防新生儿脐突出的作用

  一项初步研究发现,育龄期妇女在怀孕前三个月就开始有规律地服用复合维生素,并在怀孕以后继续坚持服用,可以使新生儿脐突出的发生率降低60%。脐突出是腹腔内脏从脐部突出,在新生儿的发生率约为1/4000~1/60000。患有脐突出的婴儿通常合并有其他出生缺陷,如18三体综合征,又名Edward综合征,患儿通常死于身体的其他多种缺陷。

  该研究对1960~1980年间出生的72名出生时患有脐突出的新生儿以及3000名健康新生儿的病历数据进行了分析并对新生儿的母亲服用复合维生素的情况进行了调查。目前还没弄清楚复合维生素中到底是哪种营养素有这样的保护作用,但叶酸可以降低新生儿脊柱裂的发生率就早已得到证实。研究报告发表在五月份的《儿科学》杂志上,作者强调要对复合维生素与脐突出的关系,以及复合维生素降低脐突出发生率的机理作更多的研究。



载自“家庭医生医疗保健网”


特别提示:本网信息仅供参考,不代表医师的诊断,也不代表本网的意见。
中华名医协会(CHINESE FAMOUS DOCTOR ASSOCITION) 监制
中国香港政府注册登记号: 18159887-037-01-00-2
通讯处:香港兴发街邮政局38196号信箱本网站编辑收
电话:(852)2915.6312 传真:(852)2915.6313
北京连络电话:010-64802251 传真:010-64801987
E-MAIL:sh02@cnnb.net hk38196@163.com